TigEr

祝你早日捱到新天地

Stay Gold

赖冠霖x裴珍映









你很好,努力又优秀,我也一样,但是这从来不是产生爱的根本理由。



冬天快到了。


赖冠霖的手总是暖乎乎的,看着裴珍映从采访室出来就几乎一刻不待的走到那人面前双手捧着他的脸。裴珍映的脸很小赖冠霖的手很大,两手一合除了鼻子其他地方就捂的严严实实了。十月底首尔的温度已经在个位数徘徊让人难以招架,但是裴珍映喜欢冬天,温暖的掌心和带着点奶味的体温让人上瘾。


虽然是忙内但是却比哥哥高了不少,只好垫着脚往弟弟耳垂靠了靠说:“你知道吗,你身上总有股香喷喷的奶味。”像是以前早上每天一杯的热牛奶,从指尖到口腔一直到胃,暖烘烘的。喉结滚动发出意犹未尽的吞咽声。

“那哥哥你想品尝一下吗。”尾音带着点闲散的趣意。


裴珍映当他放屁扭开头,但脸终是热了起来。




凌晨两点的首尔,路上稀稀拉拉的亮着灯。坐在保姆车里,左手边的赖冠霖熬不住困意窝在毯子里睡着了,看起来睡的并不舒服,眉心挤着几道痕。裴珍映侧着脸目光落在他脸上,偶尔闪过的路灯看的不真切。他们都说赖冠霖长得寡淡,眉眼里泛着清冷,似云似雨的。裴珍映却觉得不妥,赖冠霖的眉毛又顺又黑,眼睛圆润却因为眼尾上扬而略带侵犯性,没有目的看着远方时目光带着点不知意味的悲悯。


他想赖冠霖对自己来说是特别的,这种感觉的由来可能是因为他在公布顺位时抓住了自己,指尖交错,让心缓缓落地平稳且释然。又或是在万人舞台,站成一排十指紧扣,弯腰鞠躬虽隔着好几个人却不自觉的望向对方,在呐喊中却觉得这个世界安静的可以听到对方说的谢谢。后来活动越来越多,他是忙内我是哥哥,但是不可置否他微微搭在腰际的手是自己的镇定剂。

伸手捋了捋赖冠霖落在额前的头发,看起来睡的并不舒服,眉头皱着。指头刚点了点眉间就被对方擒住了手腕,看他笑的眉眼弯弯,吻就落在指尖。

“怎么醒了?”

“不舒服,好硌。”

“快到宿舍了那就回去再睡吧。”


从停车的地方到宿舍还有一段小路,成员们三五成群的走在前面,赖冠霖困的迷糊就伏在裴珍映肩上环着他的腰任由他往哪里走。呼吸落在脖颈,赖冠霖深呼吸了几口让裴珍映痒的咯咯笑。

“哥身上好香。”

“少来,重死了,起来起来。”裴珍映往一边躲了躲。赖冠霖看着路灯下笑着的裴珍映清醒了一些,终于染黑了的头发,发顶因为灯光透着暖暖的黄。发尾却是黑的彻底,柔柔的垂着,衬着脸又白净了不少。弯着眉眼,眼底的温柔是这料峭的寒风吹不散的。

“哥今天也很好看呢。”



生日是在回归舞台前的晚上补办的,裴珍映心里愧疚的不行,因为实在是落了太久了。但赖冠霖却是在看到蛋糕的那一刻手舞足蹈的像个孩子,不停的表达自己的喜悦。两个人的生日晚餐在宿舍的天台,时针指向十一点,裴珍映催促着赖冠霖快许愿。

赖冠霖对着烛光虔诚的闭着眼,嘴巴嘟嘟囔囔。好久没有认认真真看过他的脸了,什么时候婴儿肥的脸颊已经变得棱角分明了,黑曜石般的眼眸底下那一片青黑也越来越重了。如果没有踏上这条路,大抵生活会完全不同吧。做个意气风发的少年享受青春。十字打头的年纪真好,改有数不清的梦也有从头再来的机会。但是你选择了这条路也选择了我,以后风雨同舟。

似乎也挺好。

“好了!”

“许了什么愿啊。”

“嗯…希望可以更轻松的适应现在的身份,希望裴珍映也可以健康的不要生病每一天都开心的度过。希望裴珍映的钱包总是鼓鼓的。”

“没了?”

“没啦。”

“傻瓜这是你的生日啊。”

“但是只要你开心我就也会很开心吧。”

“再给你自己许一个吧。”

“那…祝我们都大红大紫吧。”

“好。”


吹灭了蜡烛,从恋人嘴里尝到了蛋糕的味道,甜腻腻的。背靠着天台的铁栏,赖冠霖压的自己几乎弯下腰去。姿势并不舒服,但是不知是夜风还是眼前人让自己觉得轻飘飘。


回归舞台后场匆匆交换了吻。裴珍映猫着腰在漆黑一片的舞台往后看了看,熟悉的目光,突然觉得被人惦记着真好啊。也知道自己其实不是一个太会和新朋友交流的,因为从陌生到熟悉的磨合期像冗长又拖沓的冬季,但从未想过的是在遇见他的那刻竟会想与他分享自己在京都缱绻过的雪色,独自走过首尔寂寂无人的夜,补齐所有他未参与过的——我的人生。

快到赖冠霖part的时候,裴珍映刚好跪在赖冠霖目光所及的地方,看着他毛茸茸的发顶却不自觉的伸手揉了揉,在对方震惊又有些迷茫的眼神里赖冠霖笑的狡黠。

“疯了吗?”裴珍映比着口型。
赖冠霖耸了耸肩就转过身去开始自己的part。
裴珍映摇摇头对自己说叛逆的十六岁要包容。


在结束后的例行聚餐,裴珍映裹着宽大的外套因为高度紧绷松懈下来的疲惫而走的有些缓慢,赖冠霖走在前面却在红绿灯的地方停了脚步拨开人群拉住了裴珍映的手。虽然是哥哥,但是也常常因为很迷糊让弟弟担心。

不算短时间的相处也留意了裴珍映的日常口味,仔细的挑出了虾类甚至包括所有带壳的。两个人窝在角落像对普通恋人,赖冠霖抬手把裴珍映遮住眼睛的刘海别到耳后,继而就跌入对方亮晶晶的眼眸里,两个人没说话看了一会儿就嘿嘿傻笑了起来。如果我不是赖冠霖你也不是裴珍映那么我们也只是这芸芸众生中两个爱着对方的傻瓜。

我们也知道爱从来不是罪过。


打歌期接踵而至,事前预录到凌晨两三点是家常便饭,睡觉的时间少之又少更别说两个人可以交流的时间。偶尔的互道晚安后就回到各自的房间开始难能可贵的休息时间。

难得有次两个人在沙发上聊了会儿天裴珍映就垂了眼皮发出了均匀而微弱的呼吸声,像只喵咪往赖冠霖怀里钻了钻。赖冠霖心疼又好笑,就紧紧搂着他在他耳边说了声晚安。夜里因为噩梦醒了一次,才发现怀里的小猫已经逃跑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床毛毯。


在那之后弟弟也很厚脸皮的把毛毯占为己有,在车上,上班路上或在宿舍里都披着毛毯不然就挂在肘腕。成员们因为担心会混淆个人用品都会记得室友的个人物品,所以对赖冠霖每天披着这个毛毯招摇过市也是笑着摇摇头感叹一下年轻真好。反倒是裴珍映在看见赖冠霖披着毛毯上班时惊了一下想对赖冠霖说什么却看着他一脸无辜憋的涨红了脸。后来的后来也就索性由着他自己去了。

真是幼稚鬼。


在下一次发现弟弟是幼稚鬼的时候是在一个月后的某天了。

冒着寒风参加了一个室外活动,个个西装笔挺,殊不知背上粘了两排的暖宝。期间和台下互动的时候粉丝问了一个问题。

“珍映君在杂志里对冠霖尼表白了呢,不知道冠霖尼有什么想对珍映君说的呢?”

赖冠霖拿过话筒脸上保持着微微的惊讶:“其实我还不知道哥对我说了什么呢?哥可以再说一次吗?”

裴珍映看着赖冠霖即将憋不住的脸有点懊恼上次的没睡醒的嘴瓢。

“哥?”

“啊…忘记了。”

蒙在鼓里的主持人看了看台下的观众:“好像观众手里有杂志呢,那就拿上来读一下吧。”

裴珍映接下递过来的杂志,面部表情看不到内心的绝望。

“哥,可以开始了吗?”

“冠霖尼…虽然是忙内但是让哥哥觉得…很踏实,要一直好好的活动下去吧。”

“还有一句吧。”

裴珍映有点咬牙切齿。

“——冠霖尼很喜欢你哦。”

看着台下发出的呐喊,赖冠霖心情大好。话筒抵在下巴思索了一会儿。

“很开心哥可以依靠我。”抬起眼看着裴珍映,“我也非常非常非常喜欢我们珍映呢,珍映对于我来说很珍贵的存在,是礼物。接下来不管是做为wannaone的成员还是其他身份都会一直为珍映应援的。”

台下又是一片欢呼,而让赖冠霖再次心情大好的却是裴珍映微红的耳尖。

“冠霖君,为什么叫珍映不叫哥哥呢?”

“——就是不想叫。”

真是幼稚鬼。


活动结束返回寝室已经是很晚很晚的时候了,成员们大多洗漱完就倒头大睡。

赖冠霖却提着裴珍映的帽子揪到宿舍天台。天台没有暖气风也吹的起劲,裴珍映到了宿舍就脱了臃肿的棉袄此时却是有点难捱,牙齿不住的打颤。赖冠霖懊恼的拍了一下自己的头就拉开棉袄把裴珍映也抱在怀里。

“怎么就忘记把你棉袄拿上来了。”

裴珍映环着赖冠霖的腰安顺的伏在肩头摇了摇头表示没关系。

“怎么了,我们冠霖要说什么吗。”

赖冠霖看了看手表。

“现在是韩国时间凌晨两点三十二分,距离圣诞节结束还有不到二十二小时。请问裴珍映先生愿意把这一天送给赖冠霖当作他的圣诞节礼物吗?”

“圣诞节?啊…都没注意呢。回来的路上看见了好多圣诞树还以为要过上几天才到圣诞节呢。不过我答应你了的话你会送我什么呢?”

“那我也把我送给你啊。”

“谁稀罕啊。”

“很多人稀罕呢!”裴珍映一口啃上赖冠霖的肩头,隔着布料舌尖摩挲着。

“——但是我只稀罕你。”

赖冠霖看着远方,眼里带着烟花迸发的火焰。

和同样也盯着自己的裴珍映。

“到底为什么会喜欢哥呢。”赖冠霖眨了眨眼睛,“明明是哥哥却总是像弟弟一样。但是就是好喜欢那个告诉我和他在一起不用做闪闪发光的赖冠霖的裴珍映,就算傻乎乎的…”

“不傻!”

“…裴珍映你不要舍得我,因为我真的好好好舍不得你啊。”

“我舍不得的。”

“最后有句话还是要说,圣诞快乐。”

“托你的福啦这次很难不快乐。”

裴珍映抬头吻上了赖冠霖的唇,含糊的说了句话却堙灭在烟花绽放的声音里。

大抵是。






嗯…
很早就写好了
期间发生了很多事情
最后还是决定发出来吧
这是关于赖狼的最后一篇产出
或许之后还会发一篇关于蛋狼的 不过不知道在什么时候
最后圣诞快乐 平安喜乐 万事胜意
嘻嘻嘻跳舞去咯

评论(12)

热度(164)